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妇联执委业务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凌欣 李晨亚 发表时间:09-21 08:25

9月20日上午,由市妇女联合会、市传媒中心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本领大提升”妇联执委业务能力竞赛在市传媒中心三楼演播厅举行。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市直单位与乡镇街道共计20支妇女干部代表队踊跃参赛,每支代表队由三名选手组成。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三个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展现出了充分的热情与专业素养,结合自己对妇情民意的熟悉程度,对主持人抛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偶尔有人答错或因紧张答不上来的,评委和观众也都报以掌声鼓励。而在抢答环节,各代表队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严阵以待、当仁不让,胶着的比分让竞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情景模拟题环节,来自各级乡镇的妇女干部代表,在平时生活中接触的工作职责、工作对象、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晒服务、赛作风、晒成绩、赛担当,同时结合当地旅游、文化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充满新意的点子与做法,为观众送上了一副独具当地特色的妇女工作蓝图,赢得了众人的掌声。

激烈角逐过后,河沥溪代表队与市直单位代表队将一等奖收入囊中,此外分别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市文旅委工会主席帅昌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燕,市传媒中心总编辑张礼宾,安徽好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胡霞,市文明办综合科科员程佩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的圆满落幕,不仅推动了全市妇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潜心研究妇女工作,勇于破解工作难题,竭诚服务妇女群众,更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更多妇女干部争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妇女群众娘家人。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