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彭康伟:如果祖国需要,定将奉献一生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黄瑞莉 发表时间:09-20 08:59

“参军让我们感到自豪,也感到光荣!”在2018年宁国市新兵入伍欢送会上,彭康伟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更是全市乡亲们的荣耀。

今年6月,23岁的彭康伟从黑龙江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未来有无限的可能,让人憧憬和充满期待,然而他却选择回到家乡汪溪街道殷白村报名参军,并顺利被批准入伍火箭军某基地,即将开始艰苦的部队生活。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让我们学习和锻炼,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机会。”他说,参军入伍是自己从小的一个梦想,尤其看了《我是特种兵》等军旅题材电视剧,更鼓舞了他去当兵的想法,而家人十分尊重他的决定。因此,毕业后他毅然决定投身国防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报效祖国。

9月13号,他离开家乡宁国远赴河南洛阳正式入伍。对于艰苦的兵营生活,他认为将会是人生一段丰富宝贵的经历,部队的日常训练特别重视团队精神、集体意识的培养,相信能让自己尽快成长进步。“希望在部队越走越远,如果祖国需要,我定将奉献自己的一生。”他肯定地说道。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在隆重的欢送会上,他代表入伍新兵郑重地作出了承诺,一句句话语铿锵有力: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为家乡人民争光。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