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报告会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周忠华 发表时间:09-14 09:00

9月1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报告会召开。宁国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聆听了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所作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什么是宪法、怎样学习宪法、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以及监督四个方面,作了权威解读和系统的辅导。

会议强调,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一要坚定讲政治,切实遵崇宪法。二要坚定抓学习,切实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三要坚持重实施,切实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真正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

王普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指出,一是各级党委、党组和政府要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宪法。二是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干部的当家本领,所有的行政机关在学习好宪法的同时要加强各自专业法规的学习,提升业务技能。三是行政机关独立的公证司法机构要学好法、用好法,把握好法律准绳。四是司法部门在全市要做好全面普法、守法教育工作。王普还就当前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和餐厨垃圾处置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周忠华)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