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市政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蔡启军  彭敦耘 发表时间:09-12 10:49

9月11日下午,宁国市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甘培坤先后参加。

活动中,来自市法院法律专家及安徽洪亚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为市第一初级中学和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专题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中,法律专家及律师着重就考试作弊、诚信做人、学生犯罪原因分析、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并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宁国市“七五”普法宣传片,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文件。

章明安指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下的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基层基础,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来关心青少年、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一方良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