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悬巡察“利剑” 践行“两山”理论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钱丽园 发表时间:07-12 08:15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可持续稳步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和社会反响。然而,随着县域经济的高速发展,近两年来,乱种乱养、乱采乱挖、违规捕捞垂钓等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有所抬头。市委市政府多次下发禁令,然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仍在发生,长此以往,“绿水青山”的前景令人担忧,“金山银山”的目标难以实现。

鉴于此,市委结合县市巡察工作特点,在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两个责任”是否到位作为县市级专项巡察的重点,初步实现了通过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同时,决定启动“乱伐乱种”及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以巡察“利剑”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赢得了全市百姓的交口称赞。

2017年11月,市委对5个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乱伐乱种”专项巡察。为期1个月的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共发现问题9个,问题线索8件。同时,市纪委监委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处,共立案审查9人,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11人,并对4个履职不力的单位党组织全市通报批评。自市委“乱伐乱种”专项巡察以来,全市毁林种茶面积未新增一亩,有关违法违纪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2018年6月1日,市委启动第六轮巡察,对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按照省市委“六围绕一加强”及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要求,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力求通过此次专项巡察,恢复青龙湾水上环境秩序,让宁国市“绿水”更绿。目前,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正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