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法院:一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肖世敏 发表时间:06-21 10:31

近日,宁国市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陈卫敏撰写的《影响相邻采光、日照权的赔偿责任——王冬华诉宁国市华联置业有限公司相邻光、日照权案》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

《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由国家法官学院案例开发研究中心精心选编,汇集全国各地法院最新审结的典型案例,高度提炼案情和裁判要旨,突出争议焦点,展现法官审判时的法律使用方法和裁判思路,对总结审判经验、指导审判业务、加强法制宣传等发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市法院高度重视案例报送、论文撰写、信息调研等工作,最大限度挖掘内部潜力,推动法院审判业务建设和法官业务素质提高。此篇案例入选,展现了市法院法官的理论素养和审判功底,是法院案例编辑工作取得的新突破。市法院也将继续大力开展此项工作,鼓励法官干警积极参与,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