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部门联动快速处理东津河中溪月红段水污染事件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18:14

  5月7日上午,有群众举报,宁国东津河上游中溪月红段鱼类大量死亡。接群众举报后,中溪镇政府、环保、水务、渔政、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这一污染事件进行处置。

  当天上午,多部门赶往现场后发现,事发河段河面有深色油污漂浮。随即迅速组织沿河道对污染源进行摸排,确定涉事企业后立即切断污染源,并控制了相关责任人。同时,紧急调用应急物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设置三道拦油坝,拦截河面上的油污,控制油污下排,并组织多名人员对河面上的油污进行清除,现油污已清除完毕。

  经查,此次污染事件系宁国市火焰生物质燃料厂在被查封并责令限期拆除机制炭加工设备期间,私设暗管排放废水导致。7日晚,宁国市环保局完成了对宁国市火焰生物质燃料厂环境违法行为的调查询问和相关证据取证工作,依法对该企业做出了罚款100万元、查封生产设备和产品的行政处罚,并将案件立即移送至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置。8日上午,宁国市公安局依法对该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执行了行政拘留。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水质问题,市环保局自事件发生后持续对东津河事发段河流、梅林水厂取水口及河沥溪二水厂取水口进行了采样分析。经检测,梅林水厂取水口及河沥溪二水厂取水口的水质均满足地表水水质Ⅲ类标准,请广大市民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