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组织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8:05

  5月8日,宁国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方及政府办、宣传部、公安局、教体局等市招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在宁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高考安全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高考改革的基本保障。要狠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试题试卷安全要突出一个“防”字;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要突出一个“重”字;加强考试招生管理要突出一个“严”字;舆情和应急处置突出一个“快”字;推进高考改革突出一个“稳”字。要加强组织领导,用铁的纪律确保高考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查安全保密、考场考点、信息安全、招生录取;严肃执纪问责,及时调查群众举报,从严处理违规违纪,严肃追责问责。

  王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尽快熟悉高考相关工作情况,并与教体局做好沟通对接,教体局要加强对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要认真梳理涉考的各项流程和环节,全面排查隐患死角,杜绝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要尽快做好相关设备的更新和维护,确保在硬件方面万无一失。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在每个环节和流程上,实现人员、岗位、职责三位一体。要做到“安全为要,严字当头”,切实保障考试安全、考场周边环境安全和考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到严正以待、严格管理、严守纪律、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