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年鉴》编纂培训会召开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1:38

  4月13日上午,宁国市档案局(方志办)举办《宁国年鉴(2018)》编纂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有关企业与驻宁单位年鉴撰稿人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宣城市、宁国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年鉴编纂知识》《提高年鉴稿件质量需注意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主要讲解了年鉴的基础知识、发展历史、编纂出版质量要求、编纂实务等内容,并对年鉴编写中出现的常见错误类型进行解析,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撰稿人年鉴编写业务水平进行培训和提升。

  据悉,《宁国年鉴》1999年创刊,其后中断,2008年恢复编纂,目前共编纂9部。其中《宁国年鉴(2016)》从参评的各级各类3500余部年鉴中脱颖而出,以县区级综合年鉴全国排名第四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自地方志部门成立以来,宁国地情书籍在全国荣获的最高荣誉。

  《宁国年鉴》作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和投资宁国的权威性工具书,全面系统地记载了宁国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综合情况,反映了宁国市各行各业和各乡镇、街道的新成就、新变化,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推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