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考核评估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6:56

  4月10日-11日,省环保厅专家组来宁,就宁国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进行考核评估,并召开评估考核反馈会。副市长汪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电镀污水处理厂电镀标准化厂房建设ppp项目、污水处理厂、三鼎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海螺创业、港口镇西村等地,现场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和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仔细审查了相关创建档案资料;认真听取了宁国市关于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评估考核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宁国市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宁国市达到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考核要求,同意宁国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评估考核。并就宁国市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探索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方式,加大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科学设立开发强度,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严格管控。要探索和完善具有皖南山区特色的生态保护与建设体制机制,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汪忠表示,宁国市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评估反馈意见的要求,逐条梳理,聚焦突出问题,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整改,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宁国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