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住建委:专项检查强化建筑业法律意识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5:23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广大从业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日前,宁国住建委建设监督管理站将日常巡查与法制宣传结合起来,对宁国市在建工地开展了法制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针对工程项目的不同特点,结合施工过程中控涉及的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全面宣传贯彻建设工程类法律规范、行业标准,让各单位对施工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了解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建单位依法依规开展质量安全管控的意识,为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施工现场监督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就质量安全规范、扬尘控制管理、劳务用工等方面,加大对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等不同群体的法律法规宣传,及时纠正现场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过程中,各环节依法依规操作。

  通过严格执法,切实引导各参建单位规范从业,严守法律底线。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基本建设程序、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通过严格执法,切实提升法律威慑力。

  此次建筑工地法制工作专项检查的开展,以扎实的普法宣传工作,让法治思维和观念在建筑从业人员心中落地生根,形成全行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