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8年2月宁国好人发榜仪式举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5:56

  3月16日,宁国市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8年2月宁国好人发榜仪式举行。好人代表齐聚一堂,温暖了山城。

  一个模范,一面旗帜;一群好人,一城温暖。活动现场,好人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国好人孙金霞是一位普通乡村教师,不顾自己的安危,跳入瀑布深潭中救起落水男童,让孩子幸免于难。她说:“我也不会游泳,当时伸手拉孩子只是出于本能,根本都不会考虑自己会不会有危险,相信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正是她的善心和时刻坚持责任感的心,得到了群众认可,也体现了时代精神。

  安徽好人胡霞出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先后帮助了十几名山村儿童上大学。“他们有的还在学校,有的长大成才了。”胡霞说,她只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人成才,她就觉得满足了。她坦言道,遗憾的是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她觉得,慈善并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社会的共同努力,只要用心一定能做得到、做得好,社会才更加和美。

  随后,工作人员为道德模范们颁发了特殊奖牌。同时,发布了2018年2月份的好人名单,其中敬业奉献好人4名,助人为乐好人2名,孝老爱亲好人3名,见义勇为好人1名,榜单的发布,鼓励着人们一定要把对道德风尚的追求延续下去。

  据了解,宁国市共有中国好人25人,安徽好人43人,宣城好人163人、宁国好人245个,各级道德模范11个,好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