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建委:多举措加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09:04

近年来,住建委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水平,结合本部门职能特点,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

加强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市住建委积极向外来施工人员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知识》宣传资料,组织施工人员学习计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建筑工地计划生育宣传的长效机制。

落实流动人口登记工作。该委每个建筑工地确定一名专(兼)职计生联络员,具体负责本项目部的外来人口计划生育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实施流动人口信息月报制度,完善流动人口的常态化管理。

加强对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查验。该委认真做好建筑工地《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登记、验证、通报和核查,核验无误后方可上岗,对没有提供婚育证明的人员,督促其尽快回户口原籍地办理。

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该委及时与工程项目部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坚持定期开展建筑工地流动人口大检查,对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督查中发现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施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