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山街道:力促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地生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8:5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日至12月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山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期间,南山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委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纠思想之偏、改工作之误、革作风之弊,把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街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站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南山街道党工委变压力为动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个不漏、一着不让地推动整改工作。“回头看”期间,南山街道共召开4次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巡察组的整改意见,突出抓好整改措施细化,主攻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清淤见底。

二是多措并举,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回头看”期间,南山街道采取现场办公、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机关、走进村居、走进企业、走进“两代表”宣讲活动20场次。通过周例会、晨会等形式持续开展各级干部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纪,汇编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资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做到“见人、见事、见底”,切实形成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震慑力,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以察促改,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根据市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意见,南山街道党工委对财务管理进行了再规范,加强了村、社区、村民组的财务监督管理,对财务经办人员、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依法依规追究违反财务制度人员的相关责任。截至2017年12月底,共清理清退各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费用等148.76万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20余项。

四是服务大局,发展信心进一步坚定。巡察“回头看”以来,南山街道结合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充分开展调研,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以巡察整改促工作水平提升。“回头看”期间,南山街道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征收征迁“攻坚清零”任务23户,拆除多处违章搭建、批小建大、改变用途的违规建筑,有力保障了城西湖、凤形路、南山东路保障房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同时,街道干部开展大走访21932户,收集意见建议400余条,解决问题80件,重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顺利落实。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