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云梯畲族乡法治文化建设彰显“最炫民族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0:08

12月7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畲族法治文化演艺厅”正式挂牌,演艺厅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可容纳400余人。该厅巧妙地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到畲族特色文化中,入口处栩栩如生的畲族图腾麒麟和凤凰,代表着公平正义,象征着畲族人不屈不挠的品质;畲族四大姓“盘蓝雷钟”雕刻于围栏之中,记录畲族人民变迁历程;身着民族服装的畲乡人民细数法律格言,民族文化与法治文化相得益彰……该乡将发挥法治文化演艺厅作用,加大畲族小品、戏曲、歌舞等节目编排力度,丰富畲乡群众法治文化生活。

近年来,云梯畲族乡以“锦绣畲乡 法治云梯”为主题,不断加大经费投入,通过建设法治广场、墙绘、石刻、宣传栏、电子屏、普法学校等载体,将法治文化延伸到村居,走出了富有特色的法治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