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爱与奉献谱写新时代白衣天使之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0:08

作为一名医生,她兢兢业业十余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市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宋晓英。自2016年担任市人民医院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宋晓英扎实做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展现了白衣天使爱与奉献的风采,并被市医院评为先进个人。

刚刚担任市医院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时,宋晓英作为27名党员的“班长”,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第一时间掌握支部每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及所想所愿所盼,为打开工作局面奠定基础。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宋晓英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支部建设,提出“组织生活正常化、支部作用核心化、服务群众常态化”的目标,坚持舞好党建龙头,牢牢将责任扛在肩上。

医院的日常工作十分繁重,尤其是宋晓英所在的妇产科,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产科平均每个月分娩的产妇约260人,妇科每月也接诊近200人,宋晓英作为外科医生,生活几乎无规律,加班加点十分频繁。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对医院基层党组织提出的要求,宋晓英率先垂范,克服困难,以身作则,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夜学夜谈等方式加强支部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凝聚思想共识。在工作过程中,宋晓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班子每名成员特点,合理分工,优化组合,实现了“1+1>2”的目标。针对支部党员集中难、知识分子“管理难”等问题,充分依托我市“红黄榜”“告诫制”“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因地制宜细化政策执行,有效推动了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作为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工作中,宋晓英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支部书记,她坚持带班子、带队伍、讲奉献、讲担当,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