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放宁国 接轨世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58

宁国撤县设市的20年,是经济和社会建设高速发展的20年,离不开宁国对于开放发展的矢志不渝。

作为皖南山城,宁国在前行的过程中张开怀抱、释放热情,用开放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开放”一词作了最好的注解。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学习“苏南浙北模式”,到确立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发展战略,再到“两融两接”全面开放格局的初步构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开放”是山城宁国腾飞的最大秘诀。

1984年,宁国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局,但1997年以前,宁国累计利用外资不足2000万美元,外向型经济对宁国经济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伴随着撤县建市的强劲鼓点,2005年,宁国设立商务局,下设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科,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

20年来,宁国开放型经济不断优化发展。2016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71亿美元,在宣城市县市区中位列第一,全市共有24家外资企业,有来自美国、德国、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实际利用外资达2.38亿美元,有实绩的进出口企业发展到120余家,出口产品涵盖汽车零部件产业、电子元器件和耐磨铸件产业、化工、新材料、合成革等多个行业,出口地区覆盖美国、欧洲、中东等15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市已与武汉网来云商达成合作,投入300万元,建立跨境电商大区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线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更多企业“足不出户”发展对外贸易。

20年间,宁国企业的足迹也遍布全球。中鼎集团、启源建材、阿莫斯泵业等5家企业在美国、德国等5个国家设立境外企业近20家,累计投资7.1亿美元。其中,中鼎集团先后成功收购美国库伯、德国KACO、德国WEGU等产业优势企业,并在欧洲和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成为全球高端密封件研发和制造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