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0:08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挖掘党员的潜在能力,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市移民局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中,让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充分调动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普通党员讲党课有别于以往单纯的当“学生”听课、“听书本”“听解说”,让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是在营造学习氛围上下功夫,使普通党员有机会走上讲台,变“倾听者”为“思考者”、变“被动学”为“主动讲”,不仅提高了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还激励党员强化自身学习。该局每月安排一名普通党员讲党课,普通党员结合工作,谈感想、讲心得、说体会,形式活泼,通俗易懂,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分析自身的不足,将学习内容融入到生活中,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移民局通过让“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不仅营造了党员队伍学习的浓厚氛围,还强化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每名党员深刻认识到一言一行的感召力和感染力,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