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集中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0:08

10月16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率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宁国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副市长江政义应邀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前往王曾霞豆腐小作坊、宁阳西路小餐饮整治点、翠亨邨酒店,着重检查了经营环境、卫生状况、库房管理、餐具消毒、设施设备以及原料采购等情况,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作详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及部门食药监管所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讨论。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国市在食品安全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吴学明强调,食品安全是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大事,相关部门要深化宣传教育,持续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和宣传,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增强责任意识,逐步完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部门分工职能,提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要坚持风险防范,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着力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基础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要突出监管重点,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攻坚克难,狠抓重点,加强监管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的建立,促进我市食品安全管控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