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点亮”孩子心中那盏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9:23

为构建和谐美好家园,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市教体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五个一”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迅速结合学校德育常规工作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活动、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上一堂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课、开设一节戏曲课程、征集传唱一首童谣”。教体局要求学校要加强“五个一”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政教处(德育处)、教导处、少先队、团委等部门要密切协作,突出活动主题,把各项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教体局还要求在活动开展期间,各中小学要做好活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让“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