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技能培训送到家 优质服务受欢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09:37

为积极做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农村劳动力素质,帮助农民掌握致富技能,在技能培训工作上,宁国市人社局以就业创业工作为突破口,主动送技能培训到“家门口”。即积极开展送培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技能培训服务到“家门”。

培训进农村。宁国市人社局以各乡镇以“创业培训”为切入点,积极推广“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后续服务”的培训方式,帮助培育一批综合素质高,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强乡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截止目前,该市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98期,其中农民创业培训28期;累计培训学员2940人,扶持创业1256人,带动就业14000多人。

培训进社区。为了更好的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该市人社局积极将电工、焊工、计算机应用、电脑设计等多个培训项目送进社区,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创小业,成大业,助就业,促发展”,走上“培训—创业—就业—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截止目前,已培训社区失业人员培训720人,使496人实现就业。

培训进企业。为了切实提高企业职工技能素质,进一步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该市人社局积主动联合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截至目前,该市人社局已为中鼎公司、瑞泰、司尔特等企业培训员工3850余人次。同时,将技能培训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结合起来、将技能培训与提高职工职业资格等级结合起来。培训期满后,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按照不同的培训层次组织职业资格鉴定,合格者发给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的就是帮助企业职工提高技能,掌握本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稳定企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