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无畏“烤”验忙施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6:08

太阳炙烤大地,热浪滚滚,脸上也被晒的一阵阵生疼,强烈的阳光刺得睁不开双眼,在施工现场站着不动已是满身大汗,这是笔者走进施工现场的感受。

7月19日入伏已一周,笔者跟随安全直通车来到安徽省宁国市青龙乡夏家滩的电力施工现场。工地上虽然热浪袭人,但施工景象仍是一派热火朝天。服务工区小伙大都熟识,90后的程润刚,见到我在现场,就打开了话匣子,“你也来‘抗日’啊?”,他告诉我大家早上5点就到公司集合了,收拾好工器具,出发还不到五点半。

工区负责人吴国锋与他们一起进入了施工现场,安排好工作任务后,也加入施工队伍去牵引导线。电杆上面,程润刚、吴恙、万道杰等一批年轻的小伙子在15米的电杆上任凭烈日高温,安装好横担,又接着进行导线的紧固。杆下,其他人员分配每基电杆的工器具和材料,准备现场所需的物资、配合做好牵引导线等等,所有的工作都忙而不乱的进行着。

上午10点,阳光下的横担和瓷瓶都散发出刺眼的光芒,远远的便可看到钢结构表面升腾的热气。我想试试放在地面零部件的温度,刚刚触碰,就被烫得缩回了手。这种天气下,站在地面都热得透不过气,更别提在十几米的高空,他们全副武装,在杆上一待就是好几个钟头,汗出得太多,有时候一上午得喝十几瓶水,工作服被汗水浸透,又被太阳烤干,留下了一圈圈的盐霜……

据了解,今天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夏家滩台区高低压同杆线路架设。之前该台区所使用的是线径为25毫米的裸铝线,对地距离不够,还穿越村民的经济林,特殊天气下会经常出现跳闸故障,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用电。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家用电器的大量购置,夏家滩出现供电半径过长,线径过细的低电压现象。根据青龙供电所的上报计划,该台区列入整改范围。改造使用的是线径达70毫米的绝缘导线,能够满足该地未来几年的发展需求。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減少用户停电时间,他们加班加点。希望施工改造后,能让老百姓享受到高品质用电服务,满足当地负荷增长的需要。

针对近期高温模式,宁国公司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要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采用“抓两头、歇中间”的错时施工方式,避开高温时段。同时为施工人员提供仁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此外,还利用雨天加强安全培训,增强员工高温作业时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力保证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和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