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青龙湾杯”第三届端午龙舟赛掠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0:19

“劈波斩浪,百舸争流。”5月27日,备受关注的“青龙湾杯”第三届端午龙舟赛在翠竹公园亲水平台鸣锣开赛。

9时许,随着一阵响彻云霄的鼓声,龙舟竞赛正式开始,四条龙舟似利箭齐头向前驶出。来自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社会团体共16支参赛队伍分三轮进行激烈比拼,一场接着一场的“对决”,让岸边的市民大呼过瘾,喝彩不断。整场比赛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左右,围观的市民方才慢慢散去。

“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老传统了,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人们只知道端午吃粽子,能这样近距离观看龙舟赛的机会真是太难得了。”退休教师胡大爷告诉记者,“这次我带着全家人一起来到现场观看龙舟赛,真希望这样的比赛年年都能举办。”

采访中,除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记者还遇到了很多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他们有的为了找到最好的站位,甚至提前一天就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踩点。

相比往年,今年龙舟赛的参赛队伍普遍趋于年轻化,甚至有些队伍的队员平均年龄仅在30岁左右。“平时大家都是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很少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一位来自市直单位的参赛队员告诉记者,能参加这次龙舟比赛,他感到非常荣幸。“不论今天的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能有资格参赛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

通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来自青龙湾管委会的龙舟队拔得头筹,获得了龙舟赛的第一名。中溪镇龙舟队、宁墩镇龙舟队、梅林镇龙舟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另外,此次比赛还设置了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各四名,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为了丰富此次的龙舟比赛,全部赛程结束后,前八名的八支参赛队伍还接着为两岸市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为了比赛的安全性,医疗救助队和安全保卫队也一直守在比赛水域,确保整场赛事顺利进行。(责编:储梦婕)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