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宁国两地警方联手保障“皖南川藏线”畅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响宁 发表时间:05-03 16:45

“皖南川藏线”车如长龙

宣城新闻网讯  “皖南川藏线”西起安徽泾县蔡村镇月亮湾,东至宁国市青龙湾,全线在崇山峻岭中穿行,其中泾县汀溪乡境内17.8公里的桃岭公路全部盘旋于悬崖峭壁之上。为寻求高路入云端的刺激,每到节假日,自驾游、驾驶摩托车、骑自行车、徒步前来猎奇、观光的游客蜂拥而至,汀溪乡上槽村桃岭公路入口至青龙湾30公里的路面上,几乎成了车的海洋。

由于“皖南川藏线”桃岭公路开凿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狭窄的路面与骤增的交通流量严重失衡,每到节假日堵车成了必然,翻越桃岭,驾驶员只能在险峻的山道上“蚁行”,时常卡在路上进退两难,游客们叫苦不迭。

为了在现有条件下提高桃岭公路的通行率,今年“五﹒一”前夕,泾县公安交警主动与宁国市交警部门协调,联手探索跨区域、长距离协同疏堵保畅。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两地交警错峰分时段放行车辆,同时指挥被封堵的车辆有序停放,并安排民警、乡镇干部做好管制车辆游客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员他们配合警方工作。

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和广大车主的支持、配合下,虽然车流量与去年同比有所上升,但“皖南川藏线”通行率得到明显提高,旅客满意率也明显提升。这种做法,也是对跨区域、长距离管控景区道路的有益尝试。(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