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场监管局“六个结合”扎实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5:09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二月中旬,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与企业建立联系互动、相互支持、和谐共赢的互助关系。

在活动中该局坚持班子带头,并以“三带三访”(即带着政策访需求、带着服务访发展、带着问题访意见)为抓手,通过与推进质量强市相结合、与提升标准引领相结合、与品牌创建相结合、与助企融资相结合、与促进计量诚信相结合,着力解决企业在实际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市场主体的好评。

一是与推进质量强市相结合,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主动向企业宣传我市创建质量强市的成果,通过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稳步提高了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居民满意度。

二是与提升标准引领相结合,助力市场主体行业话语权。该局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加工工艺、生产技术规范及车间管理情况,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掌控技术制高点,赢得行业话语权。

三是与品牌创建相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品牌战略。将走访活动与品牌战略相结合,充分了解企业品牌争创、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情况,帮助完善企业品牌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品牌基础档案,着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品牌创建、服务企业等各项政策措施。通过走访,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表示将着手研究申报中国驰名商标的可行性,为申报做好前期准备。

四是与助企融资相结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针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该局将企业大走访活动与助企融资活动相结合,对全市大、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分类摸底与登记,积极宣传商标权质押等相关政策,并计划将摸底情况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呈市政府,力促政府提供政策上的帮助。截至目前已帮助两家企业通过商标权质押融资750万元。

五是与促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相结合,规范市场监管行政管理行为。该局把走访活动作为加强计量诚信体系建设和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形象的重要内容,工作人员就如何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六是与加强非公党建指导相结合,以党建促企业更好发展。该局联合市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到企业指导开展党建工作,通过提升党组织活动规范性,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形成凝聚力,推动企业高效、健康发展。

该局还要求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接受企业请吃,不接受企业赠送礼品,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不做表面文章,不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真正做到转作风、优服务、树形象。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