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培育“网农”促进“智慧农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0:04

一是生产“网管”。率先与省电信合作,建成开放、共享、功能完备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智慧农业平台)。该平台开发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专家远程诊断系统、农业巡检执法系统、综合服务管理系统,实现生产信息的智能采集,生产数据的无线传输,生产管理的远程监控。

二是产品“网售”。加强与“淘宝网”宁国馆、1号店等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宣传推介山核桃、宁前胡、宁国笋干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及山区特色农产品。与三只松鼠等知名电商、大型商超、大型连锁销售企业、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三是服务“网控”。推行“包村联户”机制,推广“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技术服务模式,通过网络远程解决农业经营主体、种养大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实现网上咨询和农业专家的远程诊断,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是农民“网培”。依托基层农技推广项目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每年遴选一批职业农民参加现代农业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培训,学习最新的互联网农业生产理念,学习发达地区先进农业经验。智慧农业促使我市2016年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183亿元。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