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骗术悄入我市 百名被骗者仍在美梦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9:21

近来,一个虚构的诈骗组织“中华民族资产联合基金总会”悄然进入我市。该基金会宣称:中国历朝历代有大量的皇家资产秘密存在海外48个国家,现成立这个基金会,由这个民间组织去解冻运作这些资产。该基金会计划发展50万个会员,加入的会员可以得到十万元以上的善款。该基金会人员编造中央文件、政策、领导人讲话和证件,蒙骗人们说这是为了实现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和配合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是致使全民致富的好机会。

据了解,加入该基金会需交会员费184元,并提供姓名、照片、身份证、手机号、银行账号等。他们采用传销模式发展会员,由老会员拉亲朋好友入会。同时,还通过微信平台运作,建立会员微信群,称群主为老师,群内互称家人,还订有保密制度,每天晚上要在网上签到,每天上午有专人在微信上发材料、视频、领导讲话等给会员洗脑。

尽管这种骗术并不高明,但还是有不少人上当受骗。笔者了解到,一个小微信群里面有80多名会员,仅宁国群就有70多人,另外还有其他人数众多的微信群。他们宣称全国已建了3000多个群。群里的会员还在天天接受该基金会洗脑,并持续发展更多人入会。而这些天天做着发财梦的入会人员,正等着天上掉馅饼呢!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