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为妇女就业造“饭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9:21

宁国讯(崔光宝)为使一些年龄过大、学历偏低、技能单一,平时找不到合适工作岗位的妇女提高就业技能,提升她们在社会就业选择上的地位与层次,2016年,宁国市人社局选择了实用性较强、符合社会民情的育婴员专业作为培训项目,帮助下岗、失业、失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她们再就业能力和水平。

该市在技工学校、安翔培训学校举办了10余场家政育婴培训班,有482名妇女参加了育婴员专业理论培训。培训中,该局邀请专业的培训讲师根据参训人员的实际情况,就幼儿心理、生长发育、孕妇营养、预防接种、育婴技能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和实操演练,提高了学员的营养学知识、服务技能、沟通技巧,让培训学员真正掌握育婴这项技能。学员经过系统培训,测试合格后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安徽省职业培训证书》。

该市举办的育婴员培训班,吸引了三十岁左右的准妈妈,还有四五十岁的阿姨和大妈,她们认真地听着老师所说的每一个内容,重要的知识就记录下来,中途课间休息时也拉着老师问问题。学员李桂枝说:“我失业在家很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听说咱人社局举办育婴员培训班,我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这个课太适合我了,像我这样学历不高,年龄也大,找工作受到很大限制。但育婴员就不一样了,只要有爱心,责任心,踏实肯干,就能在这里重新找到适合我的岗位,我非常期待。”

据悉,育婴技能培训已纳入该市组织的民生工程项目就业技能培训,实行“个人先缴费、培训合格后补贴”的惠民政策。考试合格的学员,材料上报齐全经人社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就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将通过银行存单的形式及时地发放给学员本人。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