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法院公正司法树新风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09:00

为立行立改省、宣城市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肃法院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宁国市法院广泛动员宣传、全民参与整改,力求将各项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党组率先垂范。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党组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和宁国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党组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主体责任清单,改进和完善“两个责任”考核。干警大会上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承诺从自我做起,从自身改起,以身作则带头守纪守规,严明整改纪律,并动员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到四个专项整治等整改工作当中,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做到忠实履职、清正廉洁。

二是党员引领整肃。党员干警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性修养,着力解决自身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并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全面自查,根据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按照要求,主动参与“不按规定缴纳党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比学赶超,以实际行为展现党员风采。

三是全员积极参与。全院干警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逐条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责任体系。严格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开展任职回避、违规使用警务用车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清理活动,全院干警签订承诺书,并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书写整改报告。严格执行“五个严禁”、“十不准”等监督制度,规范自身与当事人及律师的关系,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监督,避免“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的发生,确保以优良的作风和公正的审判促进法院工作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