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城市管理百日攻坚 文明创建增质提效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0:44

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郎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增质提效。

市容管理常态长效。持续加强对富裕路、中港路、涛峰路、凤居路、城区校园周边和大型商场市容秩序的整治,全面推动落实“门前三包”和“网格化”责任制,“序化”市容秩序。截至目前共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1500余份,规范流动摊点600处,梳理非机动车3000余辆,劝导教育600余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600余米。

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强化两个市场化保洁作业区和一个自主保洁作业区考核考评,在城区主要路面保洁机械化作业全覆盖的基础上,集中人力加大对背街后巷、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和塘口水系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洁化环境卫生。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18200余吨、建筑垃圾300余吨、塘口水系垃圾115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户外广告规范提档。按照“控制现量、提档升级”的原则,严把户外广告审批关,对城区内不合时宜、设置不规范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时整改或拆除,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美化城市形象。截至目前,督促整改存在问题的户外广告设施30余处,拆除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3块。

拆违控违态势保持高压态势。围绕年度“存量继续清零,增量坚决为零”工作目标,不断强化规划区内违法建设治理,重点加大征迁区域违建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社会风气。截至目前,共依法拆除违建120处,面积7639.5㎡。

环境治理坚决有力。以大气污染防治为抓手,不断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和渣土运输管控,采取逐户摸排和错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餐饮油烟污染和违规运输渣土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优化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共整改存在油烟问题的餐饮店32户,清理抛洒污染路面30余处。

志愿服务如火如荼。结合文明创建“三进”活动,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积极帮助社区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深化创建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8批次40余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宗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