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彭禧元率团赴岳西县学习考察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17:13

5月30日至31日,县委书记彭禧元率我县考察团赴岳西县参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学习借鉴岳西县脱贫攻坚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陈忠才、陈向阳、张军、王勇,县委办、县扶贫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岳西县领导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程谦、江峰、许洪斌及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彭禧元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石关乡石关村茭白产业扶贫基地、国家体育训练石关基地、温泉镇龙井村蓝莓产业扶贫基地、龙井山居民俗文化村。每到一处,彭禧元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功能服务、资产收益等情况,并同岳西县领导就推进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岳西县副县长许洪斌汇报了岳西县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双方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禧元在讲话中首先向岳西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双方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了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结下了深厚友谊。岳西县作为全省第一个脱贫摘帽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其经验和成效对我县启发帮助很大。

彭禧元表示,我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扶贫开发任务。要传承和弘扬老区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周东明对我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郎溪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精准帮扶下,岳西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并在扶贫攻坚、生态文明、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全县上下始终铭记郎溪人民的深情厚谊,今后将强化新理念、新思维,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阚訸 余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