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油菜喜获丰收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33


三夏时节劳作忙,田间地头看丰收。这一段时间,气温节节攀升,农民朋友也迎来了丰收的喜悦。眼下正是油菜成熟的时节,郎溪县五万余亩油菜也进入了收割期,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响,全县油菜开镰收割。

在十字镇天子门村一处油菜田里,笔者看到,一台“大家伙”正在油菜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油菜被收割机飞快地“吞进肚里”,脱粒、装袋一气呵成,而机尾吐出的秸秆碎末也被均匀地撒在田间,还田肥地,整个过程迅速而流畅。

近几天,我县各地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油菜收割工作,各地农户紧锣密鼓开展夏收工作,科学调度,努力实现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的目标。同时,为了做好今年夏收工作,我县坚持早安排、早准备、早启动,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农机服务工作,保证“三夏”期间,电力充足、通讯通畅、农机调配有序、气象服务及时,为农户提供服务,帮助农户抢收成熟小麦、油菜,保证每户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收割,为今年的丰收保驾护航,不耽误下一季的播种。(余克俭 徐萍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