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姚村乡: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1:18

今年以来,郎溪县姚村乡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做足文旅融合发展文章,以发展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让群众口袋鼓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盼。

姚村乡自然资源丰富,民风淳朴,风光秀丽,佛文化、禅文化、民俗文化特色鲜明,被誉为“康养生活小镇”,发展农旅特色旅游业、民俗文化产业优势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为此,姚村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文化和旅游巧妙结合起来,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姚村乡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以“静界桃源 云舞姚村”品牌为载体,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姚村乡旅游目的地知名度。

为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实施进度,姚村乡成立5个文旅项目工作专班,按照一周一推进、一周一汇总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谋划促发展,成立姚村乡项目谋划工作组,下设项目创意组、项目论证组、项目落地组,用谋划项目锤炼年轻干部,让干部能力在项目谋划中成长提升,让青年干部的才智在项目谋划中全面展现。以招商引资促提升,要求招商专班常态化外出招商,将招商引资工作的聚焦点从文旅招商方向转向全领域招商,通过工业招商扩大文旅项目招商的影响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旅游业保持着蓬勃发展态势。截至4月底,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0万元,同比增长10%。

该乡抢抓机遇,进一步丰富文旅融合发展载体,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姚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茶韵郎溪·多彩村庄”(盛村、柯村)项目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盛村至柯村道路土地征迁测量己完成;柯村、盛村、毛小湾三个自然村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设计可行性报告已基本完成;昔慢·艺文酒店项目,投资约2000万元,已完成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图册编制;小土村周末主题度假村项目已完成规划编制,正在办理占用林地手续;“云舞之路·七彩环线”项目将启动概念性规划报批手续,将于获批后,由国投公司牵头,开展地形图测绘、控规、修建性详规、施工蓝图设计招投标工作,预计5月进入招投标阶段;观天下景区5A创建、观天下景区品质提升项目正在初拟方案;G235国道姚村入口段绿化工程,十里桃源大道项目和泰清茶韵谷二期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已成立工作专班积极谋划。(朱媛媛 孙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