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突出三个重点扎实开展城区水污染源整治工作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7:43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水十条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助推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郎溪县扎实开展城区水污染源整治相关工作。

一是“激活”水系清淤。全面摸排城区水系现状,通过截污纳管、生态修复、护坡驳岸、景观绿化等措施,投入657万元,对城区6条水系进行生态清淤及淤泥处置,完成10处塘口整治。

二是“盘活”管网改造。投资2649万元,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将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对城区老旧小区错接漏接管网进行改造,投资1299万元,完成改造管网总长度5106米。

三是“用活”项目建设。启动了总投资8.97亿元的“水韵郎川”PPP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老郎川河水环境整治、城区景观绿化工程、第三水厂工程等。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开展PPP项目规划设计、地形测量、地质勘察、项目融资等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