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城市绿道让百姓畅享山水之美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1:27

碧波荡漾的河面、生机盎然的花木,与郎川美丽、洁净的绿道构成了一幅春日美好画卷,跑步爱好者尽情奔跑,三五好友们悠闲踱步,沿途林木环抱,花草飘香,市民们仿佛置身于天然森林氧吧,宛如“道在林间走,人在画中游”,美丽的城市绿道成了郎溪县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北港河曾是河道干涸、垃圾遍地,被人们戏称为“龙须沟”,也成为郎溪县城市发展的“心病”。2016年,郎溪县住建局依托北港河建设打造城区生态绿道,引入郎川活水打造环城生态水系,串联起公园、绿地,这样一来,过去干涸的河道摇身一变,成了生态绿道,形成了环抱市民家门口的带状公园,市民们开窗见绿、推门进园、出游有水的生活愿景也悄然成真。

“比以前越来越好了,空气也好,所以我很喜欢在这里走走。”市民金克勇说道。

除了北港河,县住建局还对静湖公园、郎川大道等多个节点景点进行集中打造,新建街头绿地、居民小憩点,绿化覆盖率达40%,绿地率达36%,并且引进郎川河的活水激活全城生态水系,让城市有山、有水、有绿色、有景观。

夏仕平告诉笔者,“我就住在静湖公园附近,所以每天上午和吃了晚饭,傍晚以后出来散步,因为这地方气候比较好、环境比较优美,所有的健身设施都很齐全,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近年来,郎溪县全面统筹谋划,通过打造数百多公里的城市生态绿道,串联起城区山水人文,服务百姓休闲游憩健身,促进城乡绿色协调发展,让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万炙 余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