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温馨提示] 春困来袭,驾车请注意安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寒松 发表时间:04-12 11:28

宣城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人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所谓的春困。如果驾驶员在开车时出现“春困”现象,那将是非常危险的,稍不留神,就会造成车毁人亡。3月26日下午,王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郎溪县梅渚镇镇东路时,由于春困,导致车辆撞向路旁的石墩,车辆受损严重,好在司机没有生命危险。无独有偶,4月10号,在郎溪县桑园路与中港路交叉路口,张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了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小型越野车,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事后张某告诉民警,由于没有昨晚没有睡好,下午骑车时迷迷糊糊就撞上了。

那么,遭遇“春困”该怎么办呢?交警给出了5点提醒: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司机在驾车前,尤其是长途驾车前,一定要保证睡眠充足。如果是下午开车,司机在中午有条件情况下,最好午睡一会儿,保证充沛精力。

2.注意车内通风换气。如果在开车时有些困倦,司机可以打开车窗,让新鲜空气吹入车内,这样也能缓解困倦感。

3.听听音乐和广播。开车时司机感到困倦,可以开启车载音响设备,播放音乐或广播,从而驱赶倦意。

4.适当选择饮用一些提神物品。市面上一些功能性饮料,在一定程度上,对缓解困倦感是有帮助的,司机可以适当饮用一些。

5.注意劳逸结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就需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时间。(李寒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