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丽产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朱媛媛 马倩倩 查曼 发表时间:04-10 14:49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郎溪县飞鲤镇湖滨渔村发挥原生态资源特色,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编制美丽乡村规划,把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憩可游的美丽乡村。

近日,该村种养大户丁祖晖正在刚刚流转的400余亩水面上撒播红莲种子,这是丁祖晖第一年种植红莲,“这湖里水面分了四个航道,等到七、八月份,荷花全都开遍了,游人可以划着小船从航道穿过,一边赏荷,一边自己动手采摘莲蓬,十分惬意。”丁祖晖笑盈盈的说道,仿佛眼前的水面已然开满了怒放的红莲。

丁祖晖是土生土长的湖滨人,是该村的种养大户,在美丽富饶的南漪湖畔养了几百亩鱼虾,几百亩芡实。近几年,村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书记李祥贤鼓励周边水面养殖户利用闲散农田大面积种植红莲,形成该村的特色产业,不仅能让村里变美,也能为养殖户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湖滨渔村美丽乡村日后的农旅项目做铺垫。在村“两委”的鼓励下,丁祖晖说干就干,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丁祖晖得抓紧时间,在春日里将红莲种子和藕苗全部种下。

“红莲是主要是观赏性作物,供人观赏,结出的莲子微甜不苦,也能出售。”丁祖晖介绍道,“镇、村领导对我们也非常关注和支持,结合渔村的发展,吸引游客来观赏和采摘莲蓬。”

建设美丽乡村,产业是根基,富民是核心。近年来,湖滨渔村坚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新模式,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大力发展农旅结合新项目。

“当前我们结合文旅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动员周边种养大户大面积种植红莲,为以后的农旅项目做铺垫,可供游人观光、采摘,还包括产业深加工等。”李祥贤告诉笔者,“本村的丁祖晖在南漪湖承包的四百亩滩涂全部种上红莲,作为观光采摘,资金主要通过项目补助,我们全村也在大面积的推广,也可以提高村民的收入。”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逐步深入,湖滨渔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道路四通八达,民居整齐划一、村庄环境优美,村内配套有渔家乐,游人可以欣赏南漪湖风光,可吃渔家、住渔家。为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村里和镇政府都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与此同时,村民的向心力,凝聚力也越来越强,精神风貌也悄然改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