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春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08:40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各化工企业,结合危险化学品企业火灾形势特点,抽查各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宣传培训、消防演练;灭火系统、报警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是否定期开展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岗位责任人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以及上岗、转岗前培训。

检查组针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大防火巡查频次,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消防技能培训,坚决杜绝和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共检查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8家,下发执法文书8份,责令改正指令书1份,共排查隐患23处。目前,均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