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字经济开发区: 企业转型升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余克俭 王安娟 发表时间:03-19 09:10

 新年以来,十字经济开发区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产销两旺的背后,是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推动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拼搏。

日前,走进该区企业远华纺织,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有序排列,一台台纺织设备忙碌地运转,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机动叉车来来回回运输原料、纺纱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远华纺织是为郎溪和心化纤织造有限公司的织造和筒纱就地印染加工、功能性整理进行配套的经编产业链下游加工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每年投入巨额研发资金,成立了以筒纱和面料为主的两个研发中心,采购国内国际一流科技研发设备,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聘请国内外专业人员给技术人员指导和培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我们产品结构主要是针对国内,做一些内销的家纺面料产品。”远华纺织总经理助理王鹏说道,“2019年我们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转型升级,主打以超细纤维为主的产品,主要给国内一些大的服装品牌做配套和科技产品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安徽冠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户外体育休闲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笔者一行被各式各样的渔具、船桨等吸引。不同于市面上圆柱体船桨杆,该车间内桨杆两端呈圆柱体,中间平滑过渡为椭圆,造型特异。这种船桨使用碳素复合材料,重量轻、抓力稳,桨杆可拆卸,携带方便,尺寸齐全,不仅适用于大规模比赛,并可用于划船爱好者使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冠廷公司始终以“开拓创新”的理念,不断加强市场调研,紧跟市场趋势,致力于开发新产品,优化创新工艺流程,成功申请了多项实用型新型专利,这些专利的发明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撑的平台,节约了劳动力,降低了生产成本,极大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生产总值较去年增长35%以上。2018年做的产品基本上是出口,也有与国内的北方工业集团开展合作。”安徽冠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传昌告诉笔者,“2019年,我们要转型升级,计划一体两翼式发展,一个是体育板块,打造宣城市体育产业基地,另外一块做军民融合产业,积极开拓亚太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近年来,十字经济开发区在转型升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实体经济做实做优做强,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鼓励区内各家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培养人才队伍构筑全新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实企业创新发展后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19年该区将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企业建设产学研平台,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模式创新,努力向产业中高端迈进。力争全年实施技改项目14个,计划投资19亿元,新增院士工作站1个、高层次团队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户、新获发明专利30个。

(余克俭 王安娟)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