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落实减税惠企 为经济发展“放水养鱼”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盛玮 余剑 发表时间:03-15 13:51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抓好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连日来,我县税务部门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减税降费宣讲会在城区举行,税务部门向全县200余名制造业和小微企业主宣传新一轮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

“通过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我们了解到今年每季度3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我们2019年度2、3万元的税款就可以省下来了,用于企业的自身发展。”岭南矿业财务负责人施健,通过这次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机遇,企业也想抓住这次机遇发展企业自身,能给郎溪明天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此同时,县税务部门还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宣传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

据了解,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国将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方面,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同时,将抓好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培训的力度,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上门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刚说道,“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纳税人服务,创优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更加便捷地享受优惠政策,总之我们就是要确保减税降税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激发我们实体经济的新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盛玮 余剑)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