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专项检查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03-14 08:36

从2月下旬起,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72家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展开全覆盖式检查,重点突出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和基础薄弱学校食堂,以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我县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稳中有升。

检查中,监管部门要求各类学校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对学校食堂量化分级达不到B级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上的,责令停业整顿。民办学校和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如属承包经营的,建议学校终止承包或及时更换承包人。

在强化防控、杜绝事故方面,专项检查还加大了对“三个严禁”的检查力度,即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采购、使用无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类产品,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处理。

(倪鹏辉)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