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紧扣“精准”二字 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8:33

今年以来,郎溪县从精文减会“破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破除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精准画像,“建档立卡”。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部门针对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会风文风等14大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查找并列出问题清单。同时,将专项行动与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破除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精准监督,“把脉会诊”。充分发挥“1+2+13+9”监督机制作用,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2个执纪监督室,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13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节点和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既把握共性又突出个性,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有效发挥9个乡镇纪委监督“触角”作用,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并同步建立问题定期汇总分析机制,加强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过程的再监督、再检查。

精准查处,“对症开方”。针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定性量纪,切实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实施挂牌督办;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转自宣城先锋网)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