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字经济开发区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余克俭 王安娟 发表时间:03-08 08:43

 近年来,十字经济开发区强化为企服务理念,完善“引进、落地、投产、帮扶”全过程服务机制、推进联合小组帮扶制和领导联系企业责任制,抓实项目前期,主动靠前服务,形成“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跑”的浓厚氛围。

“多亏开发区管委会全程跟踪帮办,帮助企业联系税务、科技等部门审核材料,确保了我们企业顺利拿到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称号。”提及十字经济开发区高效服务,远华纺织总经理助理王鹏感慨万千,“企业遇到困难后,安监分局、环保分局等其他服务部门上门指导,解决企业困难,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远华纺织是为郎溪和心化纤织造有限公司的织造和筒纱就地印染加工、功能性整理进行配套的经编产业链下游加工企业,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目前形成年产6000吨高档功能性经编面料及4000吨筒子纱色纱,2018年企业完成销售收入达一个亿,完成税收500多万。

十字经济开发区的高效服务,也让安徽冠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传昌印象深刻,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公司。分为体育产业板块和军民融合板块,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技术合作,积极开拓亚太和“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每年我们都要向国家专利局申报专利,管委会都及时帮我们联系县科技部门,在收集、归类、整理研发材料方面,上门给我们指导,手把手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程传昌说道,“截至目前,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已经有30多项。已经拿到证书的发明专利有10项。最近又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接下来,我们计划再申请六项发明专利。”

围绕纺织新材料和绿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十字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及时兑现省市县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快推进立宇食品产值过5亿,博冠装饰、欧岱金属等产值过亿目标,持续推动大企业做强做大,扶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依托“汇智”双创园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延伸企业服务触角,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鼓励企业建立社会化、专业化的孵化平台,助推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在开发区孵化、落地、成长、壮大,积极为企业提供“空间+生活+工作+娱乐+社交”的服务新模式。

十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告诉笔者,“为当好‘店小二’角色,十字经济开发区一是做好全程帮办,在土地平整、地质勘探、建设规划、施工图设计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二是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每周开展一次项目推进调度会,及时解决企业在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聚杰微纤、金弘润新材料、湖晟纺织、立强纺织等项目建成投产。三是结合进百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针对性讲解民营经济三十条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余克俭 王安娟)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