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共郎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8:19

(2019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   19人 ,列席50   人。

县委书记彭禧元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循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新时代郎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彭禧元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彭禧元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立“三查三问”常态化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认真地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发挥改革创新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第一,以“两个维护”为根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边实践边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三查三问”,紧盯政治巡视的整改落实,坚决查纠虚假整改、边改边犯、拒不整改等问题。认真贯彻落实《郎溪县治理“为官不为”行为办法》,明确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主要任务,具体实施“亮剑行动、春风行动、护航行动、治本行动”四个专项行动。

第三,深化体制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体系。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制定实施《关于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全面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第四,以做实做细监督为第一职责,深入推动监督格局有效覆盖。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突出监督的政治属性。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机制。开展“一乡一品”、“一组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等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第五,以减存量遏增量为方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半步不退、寸步不让,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反腐败斗争,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落实县纪委监委出台的《护航民营经济稳定发展十条意见》,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强化精准问责追责,注重案件查办的效果。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加强县委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具体事项清单制度。

第六,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强化问题导向,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

第七,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持续发力,盯住“关键少数”,瞄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好巡察质量提升,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统筹安排2019年三轮巡察工作。

第八,以强基固本为保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能力建设,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加强自我监督制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