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新房过新年 危房改造暖心怀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余克俭 查曼 发表时间:01-23 08:40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飞鲤镇齐村村田三组贫困户陈启香老人来说,最高兴的事就是终于有了自己新家,这个冬天可以在新家里过个踏实年了。每每遇到镇村干部入户走访,腿脚不利的她总会竖起大拇指表达她的感恩之情。

陈启香因肢体残疾,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原先她和老伴住的房子年久失修,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2018年5月,按照相关国家政策政府补贴2万元,老人自己贴一部分,重建了三间新房,随行村干部告诉笔者。“现在一家人搬进了明亮、宽敞的新房,这都与党的惠民政策、政府的关心分不开的。”陈启香说道。

为了做好2018年危房改造这项工作,飞鲤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困难对象和家庭困难的危改边缘户,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靶向精准,重点突破,坚持阳光操作到位,严格把关对象户申报程序,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程序,建立健全公示制度,确保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同时,镇城建办会同各村再次走村进户,进一步核实今年急需进行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人家庭,耐心听取他们的实际困难,宣讲国家的危房政策要求。针对危房户各自不同的家庭情况,该镇按照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飞鲤镇总共对重点四类人群60余户,二次危改进行了14户,边缘户29户开展了危房改造,目前已经全部验收,补贴资金已经在当年9月份打卡,让他们在春节前住上安全的舒服的房子。”飞鲤镇城建办主任魏源生说道。

陈启香的安居梦是我县积极落实农村危房改造的成果。据了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我县把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深入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核查住房基本情况。对调查中发现的贫困户需要实施危房改造的,一律应改尽改,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问题。同时,完善建立贫困户住房档案管理;相关部门对危房改造资金实行动态监督管理。2018年,全县累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98户,让贫困户搬进了新家,住进了新房,过上了新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余克俭 查曼)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