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党政代表团赴苏南地区学习考察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8:34

1月15日至16日,县委书记彭禧元、县长李斌率郎溪县党政代表团赴苏南地区学习考察,贯彻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沪苏浙地区工业园区、城市建设与管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眼界、更新观念、启迪思维、创新方法,全面深化郎溪县与苏南地区的工作对接,加快推动郎溪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月15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南京市高淳区和无锡市宜兴市学习考察,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到高淳区东坝镇垄上村、桠溪镇大山村、中国最美茶园、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南京世界村云数据产业集团、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洑西村龙山组、城乡公用事业一体化管理中心、无锡中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红牛维他命饮料(江苏)有限公司、宜兴市文化中心等地进行了考察。两地在工业园区、城市建设与管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代表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边走边看,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深受启发。

1月16日,代表团一行来到常州市溧阳市,先后参观了溧阳市博物馆、规划馆、上汽大通、上汽时代、科技能源馆、上上电缆以及天目湖镇三胜村、涵田养心谷和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代表团成员们边听、边看、边思考,对溧阳市稳步转型的产业结构、精致贴心的管理细节、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溧阳的发展理念和创新举措。

16日下午,郎溪县与溧阳市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对郎溪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溧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希望双方能在交通、产业、旅游、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书记彭禧元从“学习、友情、合作”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此次学习考察。他指出,溧阳和郎溪自古以来都是友好邻居,多年来,两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在多领域合作方面也取得了不少成果。他表示,此次考察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给郎溪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和启示。郎溪将继续坚定发展信念,进一步贯彻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深化“全面学习溧阳、深度接轨苏南”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县上下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机制等方面向以溧阳为代表的苏南地区全面学习、深度接轨,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扩大参与主体,提升协作水平,实现互惠共利、协同发展。

南京市高淳区领导赵火平、张政,宜兴市领导沈建、刘亚民、何晓进,溧阳市领导蒋峰、徐华勤、潘云芳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县领导陈忠才、叶鸿、曹江、张军、吕海波、王循、胡红蔚、张峰、虞文胜、姚来顺、韩慈惠、姜圣林、赵明龙,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