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畅通交通大动脉 构筑区位新优势 ——专访县交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陶维祥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阚訸 马倩倩 发表时间:01-17 08:42

编者按:开展“郎溪之问——争当排头兵大家谈”活动,是我县深入贯彻宣城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确保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一次生动实践。从今日起,今日郎溪将开设专栏进行系列报道。

记者:2019年县交通局的具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陶维祥:2019年,县交运局将围绕加快构建“市县一小时、县乡半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打造平安交通、现代交通。全面加强交通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我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具体工作思路是:以“融入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动员令为号角,以“全面学习溧阳,深度接轨苏南”为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交通工作目标和要求,推动我县与沪苏浙铁路、公路、航道等跨界项目连网联通,着力构建南北相连、东西互通、内联外畅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记者:开展郎溪之问——争当排头兵大家谈”中,县交通局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

陶维祥:在思想上对标找差,定位交通发展方向。要勇于突破传统思维定势,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做“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先行者,强化对标找差的行动自觉,从思想观念、交通建设提升、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排出学习追赶的标杆,明晰交通发展方向,提升发展站位,全面客观分析交通发展中的优势劣势,充分借鉴沪苏浙先进发达地区交通建设好的做法,在体制机制、政策体系、工作举措等方面找准不强的短板,与沪苏浙实现等高对接。

记者: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过程中,县交通局在交通上如何做到对接?

陶维祥:一是持续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G235十字至七塔段建设工程,实现明年6月符合通车条件,力争G318宣十线一级公路改造(郎溪段)春节前投入使用,318国道郎溪县十字至分界山改扩建工程计划明年初正式开工。

二是着力推动新建项目。加快商合杭高铁连接线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确保定埠港明年上半年开港试运行,S202溧张路三期凌笪至白茅岭段明年全面开工建设,开工建设X104定北路鸿泰至中学段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并开工建设伍员东路至新党校延伸段项目,推进G50郎溪南互通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确保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第三、抓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助力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我们将在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实施好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以争创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为载体,一是高质量地实施完成128公里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实现早谋划、早开工、早完工;二是加快乡村旅游道路升级改造,重点实施环龙须湖旅游廊道、姚村旅游环线、环伍员山旅游廊道(含凌笪乡下吴片区)等农村道路提标建设;三是按计划分步骤创建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发挥区域农村路网体系对精准扶贫、全域旅游、生态保护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第四、等高对接谋划项目。加快谋划宁杭高速二通道项目(郎溪至高淳段),逐步打通宁杭经济走廊,推动与沪苏浙路网联通,逐步形成综合交通枢纽,早日实现苏锡常、沪宁杭“一小时交通圈”;加快谋划S604环湖大道、S338通湖生态旅游公路等项目。

阚訸 马倩倩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