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开展律师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李永芳 发表时间:12-14 08:5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日前,县司法局结合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组织全县七家律师事务所十二名律师走进郎溪经济开发区得奇工业园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各位律师通过与会企业家开展座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法治环境保障、开展以案释法、为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涉及劳动合同、劳务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社会保险、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工伤认定及劳动仲裁、法院判决等方面的法律困惑现场解答等方式,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本次法治体检项目涉及主体资格、治理结构、岗位职责、人力资源、合同、财务税收、产权、对外担保、对外融资、法务等共计十个大项八十个小项。

此次活动开展,旨在认真引导律师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李永芳)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