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定制“套餐” 让警示教育更有“味”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08:53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分层、分类、分批次定制“套餐”,充分运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营造不敢腐的氛围。精心择选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地查处的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编印《郎溪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对每个典型案例的违纪违法情形、处理结果和警示意义进行深入剖析、逐一解读,让“案中人”看得见、摸得着,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而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强力推动以案促改。对典型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求案发单位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案发单位同步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梳理治党不严、问责过软等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作用。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作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的一个“基本选项”,全面梳理今年以来本地查处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一律“点名道姓”、“不遮不掩”地进行通报,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该县公开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7起,涉及17人次。此外,通过成立党规党纪宣讲团、定期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