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四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郎溪新闻网 作者:高寻 发表时间:12-13 08:43

今年以来,郎溪县依据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七有”的工作要求,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为确保各类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该县成立了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民生工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签订了县直各部门、乡镇的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

资金保障到位,筹资拨付准确。根据省市民生工程资金筹措安排方案要求,全面保障民生工程资金所需。全年预算投入民生工程财政资金5.71亿元,其中,上级资金4亿元,县级配套资金1.71亿元。优先和加快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目前该县实际财政配套民生工程资金1.74亿元,在9月底已全部到位。

完善制度到位,协调有序推进。继续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责任制。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把目标细化到主管分管,细化到季度月份,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分工,实行包保负责,牵头协调推进。进一步完善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民生工程的深入实施。

宣传引导到位,营造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县已印发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宣传手册6万余份,继续制作宣传展板、印刷民生工程标语、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各部门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如县民生办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第四届民生工程征文,以“实施民生工程 打造美丽郎溪”为主题,展现了全县上下开展民生工程的累累硕果。

(高寻)

(转自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